谁是谁的MO莫MO

戏中人

始.
巨大的刹车声响起。
只见戈君想也没有想的朝副驾的柘旭身上扑了过去,一根钢筋从车玻璃穿了进来,刺中了他的肺部,顿时昏了过去。
疼痛,剧烈的疼痛感从腹部传来,戈君被疼醒了过来。睁开眼,看着身下的人,四处是血。他艰难的抬起手探了探柘旭的鼻息,幸好,幸好还有呼吸。
戈君感觉身体没有那么疼了,只是越来越冷,视线也越来越模糊,他知道自己快不行了。戈君用尽了全力看清楚眼前的人,想将那模样印在眸子里,刻在心上,“阿旭,对不起,没有办法陪你了,如果有下辈子,我一定会找到你,你等我......”


1.
“君君,唉,戈君,快起来了。。。。。。”
戈君是被叫唤声吵醒的,睁眼就是白色的天花板,环视四周,蓝色的窗帘,高低床,这是哪里?这么熟悉,不是他HD大学的寝室吗?!
他记得自己是和阿旭一起出了车祸,他怎么会是在这里?
“戈君,快点啦,一天磨磨蹭蹭的,今天你过生日,快点起来了......”
戴戴!!!这不是戴戴吗?他怎么会在这里?难道是在做梦?
这到底怎么回事?戈君一阵发懵,仔细的往自己身上看了看,没有血,没有伤口,什么都没有!
“君君,你怎么了?”戴静发现有些不对劲,爬上了戈君上铺的床沿,有点紧张的看着他。
“戴,戴戴,阿戴,你,我,我在哪里?”
“你傻了啊,在宿舍啊,你不会是昨天晚上喝多了酒,还没有醒吧?”
“宿舍?喝酒?今天是几号?”
“你不是吧,今天你生日啊,29号啊!”
“29号?11月29号?哪年?”
“戈君,你怎么回事?耍我呢,你傻......”
戈君急急的打断戴戴的话,“你先说哪一年!”
戴戴看着他异常严肃的表情,不像是在开玩笑,回答道,“2011年啊。”
戈君心里暗想,“2011,2011年,十年前!那现在我是梦里?还是我做了一场十年的梦?”
他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,疼,那是痛觉,说明现在不是梦,那是不是说他的阿旭是梦,他经历的那些才是梦?
床边的戴戴奇怪的看着像傻了一样的戈君,只见那人一脸茫然,嘴里不停嘀嘀咕咕,还在掐自己的大腿,“戈君,你是怎么了?撞着头了?你可不要吓我!”
戈君看着面前这个戴戴,信息量过大,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他摆摆手,“头有点昏 ,我再睡会。”说完便将被子一拉倒了下去。
戴戴看着不太正常的室友,以为他真是昨晚喝多了,也不再说什么,回到了自己的桌前开始玩游戏。

躺在床上的戈君思绪一片混乱,无法解释现在的情况。
2011年?2021年?出了车祸,我是穿越了?还是在做梦?
......
那阿旭是假的吗?拥抱是假的吗?相爱是假的吗?一起拍的《灵》也是假的吗?这么多年经历的事情都是梦吗?如果是梦,为什么会这么真实?如果不是梦,那现在又怎么解释?
......
如果现在真的是2011年,那阿旭在哪里?我还能不能遇到他?
......
2011年的柘旭,应该是在哪里呢?应该是在不远的S音乐学院读大四。
想到这里,戈君从床上一跃而起,急急忙忙的套上卫衣,就往外冲。
“欸、欸、欸,戈君,你干嘛?你去哪里?你......”
“啪”的关门声将戴戴的话挡在了房间里。


2.
S音乐学院外,一辆的士车还未停稳门就被打开了,戈君下了车,快步冲进了校园。
这所学校,虽然戈君在HD大学读书的时候没有来过,但是和柘旭在一起后,时常陪着他来,常常是因为某人怀念学校旁边的肚包鸡了。
戈君轻车熟路的找到了柘旭的宿舍楼,虽然和记忆里的样子不同,但是还好位置没有变,应该是在未来的某一年被翻新了吧。
“当时阿旭告诉我的是哪一间呢?”戈君心里暗想,“应该是313!”
每靠近那间宿舍一步,戈君的心跳就越快,简直要不能自已了。
313宿舍门口,戈君抬起手想敲门,手却颤抖的厉害,抬起来,又放了下去。
对于他来说,那不是一扇普通的门,门后有一只薛定谔的猫,也许是埋葬他的万丈深渊,也许是他一生珍藏的星辰大海。
戈君静静咬住下唇,深呼吸,压制心中的紧张、害怕和彷徨,定了定神去敲门。
手还没有碰到,门就被从里面拉开了,走出来一人。
那人戈君不认识,不是柘旭。
差点撞上的两人顿时愣住了,只是片刻,同时开口。
“同学,你找谁?”
“请问,柘旭是住这吗?
“柘旭?这宿舍没有这个人。”
这一句回答犹如一记炸雷,轰得戈君头阵阵剧痛,脚步虚浮,扶着墙,一步一步的后退着。
果然,果然......
十年,真的是梦,他的阿旭,真的只是他的黄粱一梦。

宿舍里那男孩,眼见人脸色瞬间惨白下来,也有点慌张,忙上前扶住戈君,“欸,同学,你怎么了?”
戈君186的个头的确有些高,扶着让他吃力,于是回头喊道:“老高,出来,你快出来帮忙!”
房间又快步走出来一个人,“怎么回事?这是谁啊?”
“我也不知道,刚刚一开门就看到了他,说是要找个叫柘旭的人,我说这里没有,他就这个样子了。”
“柘旭?名字好熟悉啊!”
两人说的什么,戈君没有听清楚,只是听到了“柘旭”两个字的时候,仿佛在坠入万丈深渊时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,他紧紧的抓住了那人的胳膊,“你认识他?你认识他是不是?”
那人被戈君抓得生疼,倒抽了口气,“欸欸欸,你轻点,兄弟,你别激动,我想想,好像是上次篮球校队打比赛的时候有听过这个名字。”
“你是说有,有这个人是不是?”
桎梏住他的心脏的那股力量,随着那人点头的动作消失了,让他终于又再次恢复了心跳。


3.
这几天柘旭乘着没有课,和哥们几个接了一个婚纱拍摄的活,终于在今天上午拍完了最后一组黎明微光的户外,终于回到了学校。
已经过了中午的饭点,食堂肯定是没有吃的了,哥几个怀里揣着热乎乎的酬劳,全票通过去吃肚包鸡。
S音乐学院外的肚包鸡可算是一绝,不光是量足料好,而且那的老板娘泼辣又有趣,常常打趣这些二十出头的小伙子,唬得一个个满脸涨红。
几个人刚进店,就看有个特别高的男孩在柜台那里和老板娘说些什么,就看到老板娘手往他身后一比划,指向了才进门的几人。
找遍了学校教学楼、篮球社、所有柘旭会去的地方的戈君此刻顺着老板娘的手指望去,只见在饭馆的门口,柘旭几人挡住了照进来的光。
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了光怪陆离的幻影,戈君的眼中只剩下了那个被温暖阳光镶嵌了金边的柘旭。
戈君几步上前,想要伸手去拉住那人,却生生的在几步的距离收住了自己的脚步。
这个年轻的脸庞,精神的寸头,和十年后的那人一样,只是在灿若星辰的眼里,他看到的只有陌生和疏离,那不是他熟悉的柘旭。
他的阿旭,每次看到他,都会眉眼含笑,会宠溺的叫他“宝”,眼前的这个人不是他的阿旭。不是和他一同拥有共同回忆的阿旭。
戈君的眼神随着柘旭一伙人落了座,几人频频回头,还在窃窃私语,“欸,你们谁认识他?”
“我不认识,你们呢?”
“我也不认识,他是在看我们吧?”
“我觉得就是在看小柘,你们还别说,他长得还真好看。”
......
柘旭也好奇的打量起那个有点奇怪的大高个男生。
S音乐学院里长得好看的男男女女都挺多的,只是这个人,真的很好看。
随随便便的一件卫衣打在身上,却让人不能忽视他做为衣架子的身材。浓艳系的五官,剑眉下乌黑深邃的眼眸直直的盯着自己这边,像灼热的火,让他感觉温度都骤然升高。

柘旭不知道怎么的站起身踱步到了戈君面前,“你认识我......我们?”
戈君愣住了,我怎么回答?我为什么出现在这里?我是你未来的......无数念头飞过,最终只是说出了“我......我......我,看过你拍的广告。”
“哦.....这样啊,我叫柘旭,你是?”
“戈君。”
“在学校里面没有见过你,你不是S音乐学院的吧?”这么好看的人,柘旭觉得如果是本校的人,他应该会记得,但是他完全没有印象。
“嗯,我是HD大学的!”
“哇哦,还不知道,我火到校外去了!”柘旭挠挠头,露出了小得意的神情,“那个,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吃饭啊?”

就这样,戈君吃到了2011年S音乐学院门口的肚包鸡,也知道了,原来因为S音乐学院扩招,而大四的柘旭为了方便接活,就在旁边租了个小套房,然后申请搬离了宿舍,所以那天他在313没有才扑了个空。就这样一个偶然的认识,柘旭的身后多了一个尾巴。


4.
S音乐学院,篮球场边。
“你今天下午又没有课吗?”柘旭边擦汗,边接过戈君递过来的水。
“下午有两节必修课,下了才过来的。”
“你到的时候应该还没有五点,你是飞过来的吗?”柘旭瞪大眼睛看着傻笑的那人。
“没有啊,下课没有什么事,就过来了呗。”戈君耸耸肩,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回答到。其实,他自己知道,老师“下课”的话音还未落,他已经急急地冲出了教室,就是为了能够早一点到这里,快一些见到那个他。

“走,昨天拿到了走秀的尾款,今天哥请你吃好的!你想吃什么?”
“什么都可以,我无所谓。”
“欸,话说你条件这么好,要不要和我们一起接活?”

柘旭抱着球倒退着和戈君说着话,夕阳映照下,拉长身影的两个人仿佛靠在了一起。
戈君不禁想起那年三亚海边,也是在夕阳下,他们坐在沙滩上,靠在一起,看着天边的太阳一点点的落下去。
当时,阿旭还笑着用那带着薄茧的手指在他手掌写字让他猜。
想到这里,戈君的手心有点痒痒的,仿佛阿旭滑动的手指依然在他手心一般。他下意识握了一下手,却只是自己的指甲微微陷入了手心。

说着话的柘旭发现戈君有些走神,抬起手在他眼前挥了挥,“喂,想什么呢?”
戈君这才收回自己的思绪,“没什么?在想吃什么!”
“别想了!”柘旭搂住他的肩,“我们去吃火锅,哥带你去吃成都地道老灶火锅!”

也许因为味道真的不错,火锅店里人声鼎沸,柘旭和戈君找了个靠窗户的位置。
刚坐下来,柘旭的电话就响了,周围太吵,他便边说边走出了店。
等他打完电话回来时,菜都已经上桌了。
柘旭看了看这一桌菜,看了看戈君,又看了看菜,“小戈同学,我从不信什么心有灵犀,直到遇见你,你居然点了一桌我爱吃的菜!如果说不是心有灵犀,那就只能是你暗恋我了!”
戈君边给柘旭的调料里加小米辣边笑着说:“是,是,是,是我暗恋你,谁叫你这么帅啊!”
柘旭模仿着发哥抹头的动作,“那是,我可是难得一见的天使的面孔,魔鬼的身材!”
“行了,哥,快吃吧,菜都快煮过了!”

火锅上冒着的雾气,隔开了两人的距离。
戈君透过这一层朦胧,好像又见到曾经无数次的陪着他的阿旭吃火锅。
阿旭,我好想你!戈君心里喃喃道,眼眶也有些潮湿。
柘旭一抬眼,看到对面的人情绪不太对,忙问,“喂,你怎么啦?”
“没有什么,就是辣椒太辣!”
“哈哈哈,我才发现,你个成都人居然不能吃辣!”
“是啊,我不能吃辣,你才发现!”
“下次,我们还是去吃肚包鸡吧,那个不辣!”


5.
柘旭还真的帮戈君安排上了活,是一个私服定制工作室的平面模特。这个工作室,柘旭合作过很多次,关系挺好。所以这次联系的时候,柘旭有意和他们推荐戈君,工作室很快便答应了下来,但是表示,只是试用,并不保证一定通过。
柘旭对戈君的外形还是很有信心的,但作为模特,他就没有底,毕竟戈君才大一,没有任何经验,就是一个小白。不过,好在是平面模特,他可以帮着硬凹造型,应该差不到哪里去。

拍摄那天,柘旭到时,戈君已经早早的等着了。
两人一同走进了工作室,和柘旭熟悉的小助理,和他开玩笑,“你们俩这感情真好,衣服都同款啊?!”
柘旭这才注意到,他俩今天不约而同的穿了白衬衣,浅色牛仔裤。
“情侣装”这个词闪入了他的脑中,瞬间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偷偷的瞄了戈君一眼,耳朵有点烧。

拍摄出乎意料的顺利。
柘旭本来是想先看看戈君的状态,然后再看看怎么给他讲解一下,没有想到的是在镜头下的戈君熠熠生辉,完全不用多余的话语,摄影师一个提示,他就已经到达最佳状态。
工作室负责接洽的人,碰碰柘旭的肩膀,“诶,你哥还真厉害,完全看不出是第一次拍片。”
“我哥?他比我小!”
“哦?我还以为他比较大呢!”
“诶,我说你可不能因为他个子高就说他是我哥啊!”
“哪能啊,你本身条件就不错,而且因为接的活比较多,拍摄的时候感觉拿捏得就很不错了。”那人抬了抬下巴示意了正在工作的戈君,“但是,你看看他的眼神,哪像学生啊,分明是个有经历有故事的人。”

灯光下,戈君皮肤透出润白的光泽,显得眉眼更加深邃。镜头前,看似随意摆拍的动作,却完美的仿佛每帧都被度量过一般。
柘旭第一次感觉到,有些人似乎是天生属于摄像头,属于聚光灯,属于舞台的。
他,真的,很好看。

结束了拍摄,两人坐上了回校区的公交车。
在摇摇晃晃的车厢里,戈君的头落在了柘旭的肩上,睡着了。
戈君的个子要比柘旭高上一截,头落在他的肩上,整个人有点别扭。柘旭挺了挺身,尽量坐的直一些,让他靠着舒服点。
光从窗外照进来,打在戈君的侧脸上,闭上的双眼下是睫毛投下的阴影,没有了刚才拍照时候的凌厉,遮挡住锋芒的他,在柘旭肩上,恬静得像个王子。
柘旭没有忍住,伸手拨弄了一下戈君的碎发,露出了光洁的额头,像......奶油蛋糕!他鬼使神差的将唇印了上去,又触电般的瑟缩了一下。
看看肩上的人还闭着眼,用手压住了响雷般的心跳,暗想自己真是疯了,还好戈君睡着了。

紧张的柘旭并没有发现,肩上的人,红的要滴血的耳垂和紧握的手。其实戈君在柘旭调整坐姿的时候就已经醒了。
戈君靠着他,假寐着回忆着十年后的那人,感受着他的体温。现在的柘旭,虽然身上多了一些年轻荷尔蒙的味道,戈君依然在深深的呼吸中,闻到了那些年间,他最熟悉的味道。
没有想到,柘旭突然的撩拨和匆匆一吻,让他的心提到了嗓子眼,不敢有任何动作,甚至连呼吸都忘记了。
他,他在做什么?刚刚那个温暖湿润的触感,是,是他的唇?
戈君面色无异,心里却惊起骇浪,如果此时他不用克制,那一定是全身颤抖,双眼胀红。
但是他,现在什么都不能做,他不敢睁眼,他怕,怕柘旭受到惊吓,怕柘旭因为刚才唐突的会疏离他。

两个靠的那么近的人,心里却各有各的惊心动魄。

6.
寒假到了,因为马上毕业,就业的压力让柘旭提前进入了工作状态,不是跑剧组,就是参加面试。
而戈君也因为柘旭介绍的一些活动,也没有回家。放假的他,几乎整天都和柘旭一起进进出出腻在一起,后来干脆搬进了他的小公寓。
柘旭去哪里,戈君都陪着,抱着衣服或者保温杯就在旁边等着。
那天车厢里那自以为无人知晓的一个吻就像猫爪一样,时不时的在他们心里挠上一挠,说不出的麻麻的痒痒的感觉。

在小公寓里,戈君还时不时的煲个汤,做个饭,让不会下厨的柘旭大开眼界,
“诶,谁能当你女朋友真是赚到够,又高又帅又会下厨!”柘旭调侃着说。
戈君转过头,看着柘旭的眼睛,格外认真的说:“我有喜欢的人!”
柘旭的笑容有点僵,抿了抿唇,揉揉鼻子说:“也不知道谁这么幸运,能找你当男朋友,有空带来让哥看看啊!”
戈君继续忙手上的活,像是回答柘旭的话,又像是自言自语,声音极轻极慢的说:“我也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他。”

7.
这天,柘旭有一个商务活动,正巧戈君也有个活,便分开行动了。
活动结束后,柘旭被主办方邀请一起去庆功宴,便给戈君发了信息要他先回家。
庆功宴,柘旭参加过,但是这种庆功宴,他是还真是第一次。
他们七八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、小姑娘,被一一安排在这个总、那个董的身边,堆着笑、敬着酒、陪着话,觥筹交错的气氛热闹而颓靡。
“砰”,一声响,惊动了在座的一群人,碎了个酒杯。
陈蕊,是柘旭的同校,经常一起接活动,算是熟悉。她已经满脸通红,看着就快到底线了,身边的一个四、五十岁的男人,好像是姓叶的一个老总还要和她碰杯。陈蕊手一滑,杯子落了地,也撒了自己一身酒,顿时那男人脸色就有些不好。
柘旭赶忙过去,假意责怪陈蕊,“诶诶诶,怎么搞的,这么狼狈,看你一身酒,还不赶紧去处理一下,真是的,太不小心了!”说完,转身对那个男人敬酒,“叶总,我这个师妹,太粗心,我代她向您赔罪。”
那叶总斜睨着柘旭,知道他想要给那个姑娘解围,但是伸手不打笑脸人,表面虽不好发作,可心里那口气怎么也下不去,“赔罪,可以啊!这里半瓶酒,干了吧!”
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视着柘旭,他没有说话,看了看桌上的酒瓶,咬了咬牙,喝了!
但是那些人并没有准备放过他,依旧频频和他举杯。
裤兜里的手机,响了又响,被酒精考验着的柘旭没有感觉,他已经将所有注意力放在了与那一群人的虚与委蛇中。

又是一杯酒下肚,晕眩比想象中来得更猛烈,柘旭感觉自己今天要交代在这了。
身后肩上一只手搭了上来了,柘旭绷紧了身体,下意识的要躲开,抬头一看,是戈君。
柘旭顿时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,又突然坐直,不对,戈君怎么会在这里?他怎么会在这里?他怎么可以在这里?这......这很危险!
柘旭正想开口说什么,只见戈君轻轻拍了拍他的肩,示意他放松,便抬起了酒杯对着正中间坐着的那个人说:“杜总,久仰大名,之前有幸参加徐姐的生日会,听她提起您,让我心生敬佩啊,这杯酒,我先干为敬,您随意。”
周围的人看着这个面生的小伙,听着他的和杜总说的话,似乎和那个徐姐很熟悉,不知深浅,不敢过于为难,便开始旁敲侧击的打听他的身份。
戈君在后来那么多的日子里,见惯了这种场面,驾轻就熟的在人群里进退自如。
柘旭这才放下心来,揉着眉,靠在椅子上,渐渐的意识模糊了。


8.
柘旭迷迷糊糊缓过神来时,人是扑在戈君的背上的。他不清醒的将鼻尖凑到了戈君脖颈,呼吸打在皮肤上,戈君的心微颤。
柘旭无意识的喃喃道:“结束了?”
“结束了。”
“你怎么找到我的。”
“陈蕊给我打的电话。”
“你认识杜总?”
“不认识。”
“那个徐姐是谁?”
“杜总的心头好!”
“那,你怎么认识的?”
“我不认识。”
“那你......”
“我乱猜的。”戈君不会告诉他,那个杜总在10年后终于抱得美人归,还邀请了他们两个拍了一部电影。
“猜的?我家君君真聪明......”喝多的柘旭完全没有感觉到这件事的怪异,意识又模糊了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柘旭睁开眼,已经到了公寓楼下。
“戈君,我们坐会吧。”
“好。”
戈君放下了柘旭,扶着他的肩,将他的头靠在自己怀里,坐在路边。
夜风吹着两个人,柘旭感觉头依旧昏昏沉沉的,但是他不想上楼,就想坐在这里,靠着那个人,闻着他的味道,感受他的体温,莫名的让他心安,莫名的让他的心被填满。
柘旭有过很多女朋友,他长得帅,从中学就有不少人喜欢他,他也喜欢过几个,他没有想过自己会对一个男生产生别样的感觉。
“君君,和我说说你喜欢的人吧。”
“嗯?”
“说吧,我想听。”
“我喜欢的人啊,他长得很好看,眼睛会说话,有人曾说他有一双含情目。”
“他话特别多,每天喜欢不停的说,会把任何事情同我分享。”
“他做什么都特别认真,运动、演戏、唱歌,只要他要做,都会做到最好!”
“他喜欢吃辣,喜欢喝奶茶!”
......
“我很想,很想他......”戈君的声音悲伤得让人揪心。
......
天边有一颗流星随着戈君的泪一同滑落。
突然,戈君感觉肩上的人,抬起了头,勾住了自己的后颈,在他耳边轻轻唤到,“宝,我的宝,别哭!”
宝!这是......
在戈君诧异的眼中,望到了熟悉的身影。一个吻印上了他的唇。



柘旭微眯着眼,看着窗外的树叶被风吹得沙沙的作响。安静的房间,再也没有了往日的温度。
角落里还放着几个没有来得及拆封的包裹,一看就知道,那是他的宝买的一堆同款衣服和鞋。
戈君已经离开他四个月了。
柘旭一个月前出了院,谢绝了大家陪伴的好意,执意回到了他们闹中取静的公寓里。
房间里都是他们的回忆,他把每天都当做是从前寻常的一天,对着想象中的那个人说着话,点外卖会点双份,看电视会拿两瓶巴黎水,会把那个人最喜欢的桃子味拧开放在一旁,知道里面的小气泡“咕噜咕噜”的全部消失掉。
11月29日,戈君的生日。柘旭翻出了珍藏的酒。
他喝了很多,却没有醉。他很讨厌自己为什么总是在不该醉的时候醉,现在想醉却醉不了。他控制不住的全身颤抖,抓住桌上两人的合照,一遍遍的用指尖勾画着戈君的面庞。
“大家都说你为了救我,扑到我的身上,为我挡住了致命一击!”
“为什么?你为什么要救我?”
“你真的很残忍,你怎么忍心让我一个留下来!”
“大家都劝我要坚强,要为了你好好的活下去!”
“可是,宝,你知道吗?没有你,我根本活不下去!”
......
柘旭抱着相框遍喃喃自语着,一步步的走进了卫生间,拿出了剃须刀,躺进了浴缸。
血滴落在地砖上,宛如雪地红梅般,艳丽而凌然。
柘旭恍然间,仿佛看到了戈君在对着他笑。

当他再次醒来时,发现自己真的靠在戈君的肩上。
他抬头看向那人。记忆里,他的宝,他的君君一直是拥有灿烂笑容的,但此刻,为什么他却在掉泪?
柘旭勾住了戈君的后颈,在他耳边轻轻唤到,“宝,我的宝,别哭!”
接着在戈君诧异的眼神中,吻上了他唇,就像此后无数次一样,碾转缠绵。
......

(因为时间比较紧,有不完善的地方,我会再次修改,请大家见谅。)

#哲俊##小行星联文##无尽之梦#

#想念如初#

由衷的感谢太太们的支持:

@小龚主 @浅斟huan浮名 @KIKI只爱磕CP! @张哥还是你张哥 @甜甜的可可 @糯米年糕小兔子 @宅大喵  @梓墨飞雨 @马鞭和草 @sweet51129


评论(1)
热度(13)

© 谁是谁的MO莫MO | Powered by LOFTER